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调研指导“学术型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0 18:10:01 作者: 点击: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联系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4班调研指导“学术型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信息学院高质量达成学校本科教育“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广大青年学子顺利成长成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4512EE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信息学院教师代表、班级学生代表结合亲身体会畅谈自己对学术型人才的理解,分享了学校、学院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典型案例,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期间,刘志军书记与师生亲切交换意见,深入释疑解惑,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学术型人才”的内涵和外延,共同探讨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思路和举措。

475819

4D7668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与师生交流

刘志军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创新和培养成效。他指出,信息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创建支撑单位之一,要主动适应学校以应用型为主向以学术型为主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一是要深化教育教学理念,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社会对学术型人才需求为导向。二是要深刻理解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与内涵,凝练支撑本科教育教学的亮点和特色做法,不断完善学术型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三是要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强化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教学模式、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学术型人才培养保障能力。四是要落实全员育人政策保障,加强学业指导,促进学生自主成才。

刘志军还实地考察了信息学院的学生创新实验室,并与正在实验室开展科创活动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455EE7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参观学院创新实验室

此次调研活动为信息学院培养“学术型人才”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学院理清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加快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各项措施,培养更多和更高质量的本科毕业生。

(责任编辑:张宾 文/陈天飞 摄影/刘思聪 审校/鲍庆丹 审核/郭晓旻)



下一条:信息学院与河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