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网络化预测控制方法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3-09-20 15:14:55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网络化预测控制方法与技术

报告人:刘国平

报告时间:2023年9月22日(周五)9:00

报告地点:6228


报告简介:

主要介绍报告者的研究团队在网络化控制系统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 包括网络化预测控制理论,网络化控制系统技术,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平台。利用网络能传输矢量数据流的特点,提出了网络化预测控制方法。该方法突破了传统的单数据流传送的控制方式,采用预测的控制思想,克服了网络通信受限,使得其控制效果与系统无网络时的效果几乎完全相同。研发了网络化控制系统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开发了相应的网络化控制系统硬件和软件,主要包括网络化控制器,网络化可视控制组态平台,网络化可视监控组态平台。基于因特网,研制了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平台及设备。在该平台上,可以通过因特网远程进行各种经典控制、现代控制、先进控制等实物控制实验,提供了一个灵活方便的控制系统教学和研究的实验平台。


报告人简介:

刘国平,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1982年获中南矿冶学院学士学位,1985年获中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约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谢菲尔德大学任高级研究助理,通用电气-阿尔斯通公司、阿尔斯通公司、ABB-阿尔斯通公司担任过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曾任诺丁汉大学高级讲师,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格拉摩根大学教授,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武汉大学教授。曾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专家, 国家特聘专家。现是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IEEE Fellow,英国IET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主要从事网络化控制、多智能体系统控制、非线性系统辨识与智能控制、多目标最优控制与智能决策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以及工业能源动力控制和物联网控制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2023年9月20日


上一条:第五届 “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公示 下一条:第三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专题报告预告: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