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3年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3-11-05 17:29:24 作者: 点击:

 目:谱图数据智能解析驱动的农产品品质检测及设备开发

报告人:杨宇 博士

间:2023116 1830-1930

点:信息学院 6228

队:电磁探测与信息处理


报告人简介

杨宇,2023年博士毕业于江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朱启兵教授和黄敏教授,现就职于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谱图数据智能解析与建模、农产品光学无损检测技术及设备开发、生产过程监测与调度等方面的科研工作。硕博期间深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及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项目5项。近五年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Analytica Chimica Acta》、《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包括第一作者论文13篇(SCI检索10篇、EI检索1篇、ESCI检索2篇),通讯作者论文2篇(SCI检索1篇、ESCI检索1篇);授权国家/国际发明专利3项。参与研制农产品品质检测系统设备3件、开发手持式光谱检测仪器1件、搭建三维立体视觉成像系统1件。


报告简介:

农产品品质光学检测技术开发是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实现农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环节。农产品品质光学检测技术(例如:高光谱成像技术、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本质上是一个软测量技术,其核心是构建农产品光学信息与其品质属性(如缺陷类型及分布、理化指标等)的数据驱动模型。光学信息的高维特性,被测样品的形态和感兴趣属性的多尺度变化所导致的特征提取困难、理化指标难以测量所导致的小规模训练样本集,以及样本之间潜在的域迁移问题,都会影响数据驱动模型在农产品品质检测领域的精度。课题组围绕检测农产品外部品质和内部品质所涉及的数据驱动建模问题,从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光谱定量分析建模方法的角度开展研究;同时,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开发了农产品品质检测系统和装备、手持式光谱检测仪器、三维立体视觉成像系统。


要求:1.近三年入职的教师必须参加;2.汇报团队的成员及研究生必须参加;3. 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必须参加;4.其他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5


上一条:2023年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预告 下一条:2023年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预告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