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3年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3-11-17 15:19:33 作者: 点击:

目: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雷达信号调制识别方法研究

报告人:万晨霞 博士

间:20231120 1830-1930

点:信息学院 6228

队:深度学习理论与应用


报告人简介

万晨霞,2023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师从司伟建教授,现就职于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雷达信号调制识别方面的科研工作。攻读博士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横向项目、航空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共4项。近五年发表SCI期刊论文共5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授权国家/国际发明专利2项。


报告简介:

雷达信号调制识别能够分类接收信号的调制类型,在电子侦察、电子情报、电子攻击等现代电子战系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雷达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无线电技术的广泛应用,新兴的武器装备和系统大量涌现,电子战由此登上了舞台。电子战是敌对双方通过争夺电磁频谱使用和控制权而进行的一种军事斗争,在现代军事领域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电子侦察、电子对抗、电子干扰、电子防御等。其中,电子侦察主要负责侦察敌方电子设备发射的信号,并对其进行截获、分选、识别以及定位等。由于雷达在国防、军事和民生中的广泛应用和不可替代性,使得雷达信号调制识别成为电子侦察的关键技术之一。因此,雷达信号调制识别在电子侦察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课题组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雷达信号调制识别涉及的问题,设计时频分析核函数,将雷达信号变换到时频域开展研究。


要求:1.近三年入职的教师必须参加;2.汇报团队的成员及研究生必须参加;3. 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必须参加;4.其他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17日



上一条:2023年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预告 下一条:2023年度遴选博士研究生导师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