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论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8-03-16 16:10:0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及河南工业大学《关于举办“论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方案》(校政教〔2018〕2号)文件精神,确保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落到实处,学院决定举办“论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为保证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实施,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目标导向理念,引导广大教师深刻理解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充分认识承担课程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强化教师教学研究意识,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学院“论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张德贤,董庸昌;

成员:张红梅,杨铁军,邓淼磊,钟月双,傅洪亮。

(二)成立学院“论专业说课程”竞赛评委会,负责组织学院各专业的初赛事宜和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人员名单如下:

主任: 张德贤,董庸昌;

委员:赵玉娟,费选,曹鹤玲,靳小波,肖乐,周颜,王彩红,焦素敏,韩伟良,张红梅,葛宏义,张闻强,吕磊,李岚,邓淼磊,刘宏月,王峰,史卫亚,李磊,杨铁军,樊超,付麦霞,秦瑶,杨静,钟月双,傅洪亮,张学海,李卫东,王珂。

竞赛评委会与专业相对应分为6组,每组设组长1人,评委会人员分组如下:

第1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小组

评委:赵玉娟(组长),张德贤,费选,曹鹤玲,靳小波,肖乐。

第2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小组

评委:周颜(组长),董庸昌,王彩红,焦素敏,韩伟良。

第3组: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小组

评委:葛宏义(组长),张红梅,张闻强,吕磊,李岚。

第4组:软件工程专业小组

评委:刘宏月(组长),邓淼磊,王峰,史卫亚,李磊。

第5组:物联网工程专业小组

评委:傅洪亮(组长),钟月双,张学海,李卫东,王珂。

第6组:通信工程专业小组

评委:樊超(组长),杨铁军,付麦霞,秦瑶,杨静。

三、参赛对象和条件

根据学校要求,本次竞赛学院承担各专业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含双肩挑人员)均参加“论专业说课程”的竞赛活动。参赛教师按所归口专业参加相应小组竞赛,特殊原因无法参赛人员需要向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请假。

四、竞赛活动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18年3月13日(第1、2、3组)和3月20日(第4、5、6组)下午13:00—18:30。

地点:6225室(第1、4组)、6228室(第2、5组)和6510室(第3、6组)。

五、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论专业说课程”内容由参赛教师自定。

(二)“论专业说课程”稿件统一做成PPT的形式参赛,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三)双肩挑人员参赛按专业归口参加竞赛

(四)参赛教师要深刻理解目标导向人才培养理念,阐释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明晰所承担课程的教学目标,说明课程的教学内容等,体现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对培养标准的支撑关系。

(五)“论专业说课程”竞赛均使用学校统一的评分表(见附件)。

(六)“论专业说课程”的参赛教师需向学院提交一份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和参赛PPT。

(七)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学院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给予一定奖励,并计入学院年终贡献度。

 河南工业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3月5日


附件

河南工业大学“论专业说课程”竞赛评价指标

项目

评价内容

得分

论专业

(20分)

深刻理解目标导向人才培养理念,阐述课程所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


说课程

教学目标

(20分)

准确阐述本课程对培养标准的支撑关系;详细描述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学生了解和掌握的课程内容及对培养标准的匹配矩阵表。


说课程

教学过程

(35分)

准确描述如何以学生为中心,针对课程的具体内容,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使得学生取得相应的学习结果和创新、实践能力,最终达成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


说课程

考核和评价方式

(25分)

说清楚考核方式多元化,能够实现学生学习成果达成度的过程性和阶段性评价,能通过学习结果的评价与反馈对课程的教学质量进行持续改进,能有效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


合计


 

6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试行)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