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落实党史学习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3-30 16:19: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29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研讨暨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主题会议在学院6225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学院团委、学工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芳主持。

周芳书记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推动学院有关工作有序深入开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学习活动和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她就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党委成员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指导思想、把握学习内容、定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个人领学、讲好专题党课,以多种形式提高党史学习质量和深度广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院的党史学习做好示范。

接着,周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相关主题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近期的其它重要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迅速在学院掀起学党史、增信念的学习高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芳还传达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布置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督察内容,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意识形态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师生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学习和正向引导,落实责任和监督,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不拖延、不怠惰。

邓淼磊院长最后发言,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要常抓不懈,尤其是要密切关注和积极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使学院各项工作高效稳步开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望我党百年辉煌征程,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以务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文:司海芳 审稿: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师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2020-2021-1学期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