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赴林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10:48:11 作者:撰稿人:杨静/付麦霞 审稿人:司海芳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奋进力量,5月7日至8日,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未金林院长的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中国梦”,在实践教学中,支部党员在青年洞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重走太行天路,观摩“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学习了村党支部书记杨松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

红旗渠的建成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英雄的林州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1500公里的红旗渠的历程,千万前仆后继的修渠人不多拿国家一分钱,吃野菜,吃水草,提出“宁愿苦战,不愿苦熬”,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也孕育并传承给后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通过这次实践学习,老师们深深的被“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所震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存在诸多不稳定的外部环境,面对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红旗渠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传承和体现。作为人民教师的一员,担负着塑造学生品格、开启学生智慧、实现立德树人的使命,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体现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尽职尽责,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举办“传承红旗渠精神,感悟百年党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党委举办“‘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行读书班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