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参加“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12:18:43 作者:朱春华 点击:

5月17日上午,“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瑶等5位老师带队,学院研究生共计46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作为我国信息通信领域的顶级盛会,首次移师京外举行,郑州有幸承办这一盛会,是对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支持,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省通信学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旨在展示我国 ICT 产业的发展成就,加快推动 5G 高质量发展,促进变革时代的数字化转型,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为“建党百年”献礼。

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河南省副省长费东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了本次大会,四大运营商代表、ICT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主持本次大会。

17日上午,大会举办开幕式,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霖首先进行了视频致辞,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以及四大运营商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致辞。10点20分许,大会举行了《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以及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启动仪式。仪式过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现场进行了主题报告。上午会议后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英特尔公司、中国电子集团、中兴通讯等分别进行了行业报告。

17日下午,大会分为一个主论坛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分别以5G助力数字化转型、5G+边缘计算、千兆光网产业发展、云网融合创新发展、区块链与数字转型为中心进行了主题报告,信息学院参会研究生根据各自研究领域或兴趣进入对应的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不仅使我院研究生了解到了信息通信领域的前沿知识,开阔了科研视野,还有效聚焦了当前新兴领域科研热点,对学生今后科研工作的研究方向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撰稿:朱春华 审稿:秦瑶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信息学院.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举办“‘信’心向党”——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思政剧展演比赛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