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和面试安排(第一志愿)

发布日期:2021-03-23 19:30:04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以及“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四个硕士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分批、分组、“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包括线上笔试和线上面试两个环节。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时间定于327日,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一、 各学科、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及复试分数线

专业

代码

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复试分数线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3

37

37

56

56

263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9

37

37

56

56

263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6

37

37

56

56

263

0854

电子信息

66

37

37

56

56

316

二、复试内容

1、复试笔试科目

1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

参考教材:《C程序设计》,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

208110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路分析或C语言程序设计

参考教材:《电路》,邱关源,高等教育出版社,第5

C程序设计》,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

3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字信号处理

参考教材:《数字信号处理教程》,程佩青,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

40854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C语言程序设计或3S综合技术或数字信号处理

参考教材:《C程序设计》,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

“3S”技术与集成》,冯学智等,商务印书馆

《数字信号处理教程》,程佩青,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

2、复试加试科目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专业基础课,加试科目如下:

1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

参考教材:《数据库原理教程》,范明,科学出版社,第1

《计算机系统结构》,郑纬民,汤志中,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

208110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微机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

参考教材:《微机原理及应用》,钱晓捷,陈涛,机械工业出版社

C程序设计》,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

3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分析,信息论与编码

参考教材:《电路》,邱关源,高等教育出版社,第4

《信息论与编码》,曹雪虹,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

40854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遥感原理,电路分析,信息论与编码(任选2)

参考教材:《数据库原理教程》,范明,科学出版社,第1

《计算机系统结构》,郑纬民,汤志中,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

《遥感导论》,梅安新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路》,邱关源,高等教育出版社,第4

《信息论与编码》,曹雪虹,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

3、面试

每人10-15分钟,内容由专业英语面试和综合专业知识面试组成。专业英语面试主要考核对所报考专业科技英语的听说和阅读能力。综合专业知识面试考核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实践技能、科研素养及应变能力。考核形式为随机抽题回答问题和复试小组专家现场提问。

三、复试平台

复试采用钉钉软件和腾讯会议软件,双机位进行。考生需准备电脑一台(带摄像头、麦克风),安装钉钉软件作为主平台进行复试;手机一部,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作为辅助平台进行复试现场的环境监控。复试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为确保网络远程复试的正常运行,学院将与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逐一联网,进行复试软件平台功能测试。

四、时间安排

1、笔试考前准备时间:327900-925,进行考生设备调试、身份核验、签署《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请考生提前阅读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2、笔试考试时间:327日上午930-1000,加试考试时间:327日上午1005-1035

1)笔试试卷将于9:25在复试平台上发放,考生用A4打印纸(由考生提前自行准备)在正上方写上姓名和准考证号,9:30开始答题。10:00考试结束。

2)加试试卷将于9:00在复试平台发放,10:05开始答题,10:35考试结束。

注意事项:

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开摄像头。

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试卷拍照上传完毕(以邮件收到时间为准),考生收到自动回复邮件后向监考老师举手示意,得到允许后方可离开视频考场。

3、面试考前准备时间:327日下午12:30-12:55,进行专家抽签确定分组、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生设备调试

4、面试时间:32713:00-18:00

五、复试成绩评定

1、复试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加试为资格考查,不计入复试成绩),其中面试成绩中专业英语面试成绩为30分,综合专业知识面试成绩为70分。

2、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权重30%+复试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权重70%

3、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加试科目单科成绩任一科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也视为复试不合格。

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一般不应拟录取。

4、复试合格的考生将按照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序,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考生初试成绩之和/初试科目满分总计)×100×初试总成绩权重(70%) +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30%)

六、特殊情况处理

1、在网络复试过程中,如果学院网络出现突发情况造成中断并无法于1小时内恢复的,当天未完成的复试内容取消,重新复试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2、在网络复试过程中,如果考生网络出现突发情况造成中断并无法于3分钟内恢复的,请及时与所在复试组秘书电话报备。复试结束后,学院复试工作组负责对考生网络突发状况进行技术核实后报批复试工作领导组。经复试工作领导组审核通过后,给与重新复试机会,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3、在网络复试过程中,考生有任何违反附件1“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流程”的行为,复试工作领导组将依据考场视频录像、考场记录单等,对考生违规行为进行认定,情节严重者取消其复试成绩。

七、考风考纪

1、学院将对复试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如发现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入学三个月内,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录取学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

监督举报电话:67756529(研究生办公室),电子信箱:gm_cise_haut@163.com

其他与复试相关的事宜请关注 “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2021322


附件1: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流程

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上一条: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名单及资格审查安排(调剂) 下一条: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名单及资格审查安排(第一志愿)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