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

--------------------------------------------------------------------------------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硕士生导师5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一人,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一人。拥有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点),以及一个本科学位点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具有完善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本系面向国民经济各行业数字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培养具有扎实数字行业/区域/城市、空间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掌握空间信息获取、数字表达和应用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研究方法,能从事数字地球、数字城市、数字行业(数字国土、数字规划、数字水利、数字农业、数字电力等)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信息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地图学、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方法、地理信息空间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网络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城市原理与方法、遥感影像处理与应用、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与实践、空间信息移动服务等专业理论课程,以及测量实习、卫星导航定位实践、遥感影像处理实习、地图设计实习、GIS开发实践、数字城市三维建模实践、3S野外综合实践等面向就业的专业实践环节。

    毕业生可在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各行业(国土资源、测绘、城市信息管理、航空航天、交通、铁道、国防、公安、旅游、海洋、建筑、水利、电力、石油、煤炭、农业等)、政府机关、各类高新技术公司、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各类数字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测绘类、计算机类、地理信息系统类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机构设置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