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寒假实践】走进医院,助力医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6 20:53:01 作者: 点击:

2024年2月6日早上8时,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公益之心”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洛阳市正骨医院病案管理中心,体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日常, 为医院的医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10C378

图1 团队成员陈金格来到病案管理中心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志愿者了解了主要任务和工作流程,掌握了病案整理和登记等相关工作技巧。正式开始工作前,志愿者们根据各项病案信息的数据量以及不同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任务分配,合理的分工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随即,团队成员便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将登记完的文件清点好、将文件箱整齐摆放回去……病案室中四处都能瞧见志愿者努力工作的身影。在一天的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学习到的技巧和经验,提高了工作的准确率。

15850E

图2 志愿者在登记病案信息

105F90

图3 志愿者交流工作经验

166F2C

图4 团队成员陈金格在登记病案信息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对于团队成员来说,本次活动便是“读无字之书”,积累实践经验的良好机会。

145F57

图5 团队成员陈金格在清点病案

F92F9

图6 团队成员陈金格在整理病案箱

128091

图7 团队成员陈金格在整理病案箱

此次实践活动,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与医务工作人员一同在病案管理中心度过的这三天里,志愿者切身体会到了医院工作的繁忙与相关工作者的辛劳与付出。同时,在合理分工与认真工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希望广大青年能珍惜深入社会生活的机会,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撰稿人:“公益之心”社会实践团队 审稿人:高振恒)


上一条:【寒假实践】河工大学子寒假实践:“返家乡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寒假实践】挖掘山西故事,传承黄河文化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