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物联网工程系简介

--------------------------------------------------------------------------------

    物联网工程系成立于2014年11月。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硕士生导师7人。主要承担“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

本系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多位教师正在主持或曾经主持过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主要开展智能信息处理、粮食信息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努力将“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扎实的软硬件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创新性地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各种实际应用问题,从事物联网相关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开发、管理、维护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操作系统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导论、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传感网原理及应用、嵌入式应用开发、物联网控制、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等以及相应的集中实践环节。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开发、测试、管理、维护、科研与教学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信息类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机构设置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