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以案促改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16:48:53 作者:撰稿 沈献念 审稿 钟月双 点击:

4月3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莲花街校区6号楼6225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河南工业大学二○二一年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方案》、《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目标及任务分解书》、《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芳主持。

周芳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大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大家注意不同时间节点时的四风问题,做到两个必须,认真查摆反思,建章立制,督促回访。

随后,周芳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近期情况,分析研判了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情况。通过学院近期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三个案例,强调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对舆情的掌握,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领学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原则要求,选取了全国教育系统的三个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立起“航标灯”,拉起“警戒线”,筑牢“防火墙”,坚持自律与他律互补、高标准和守底线兼顾,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

班子成员与各系(中心)主任签订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最后,周芳布置了学院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各支部的党史学习资料要到位,过程材料要保存好,要读好九本书,上好五堂课,认真落实学习笔记三级批阅制度,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与会成员集体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读书会由院长邓淼磊领学,他结合毛泽东思想专题,谈了几点心得体会: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坚持群众路线;要避免教条主义。

E7D8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党委举办“‘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行读书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