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九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10:06:05 作者: 点击:

1124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学院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信专业辅导员陈鸣凘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辅导员就各自分管的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陈鸣凘就分管的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以及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汇报。她强调,青年学生要发挥主体作用,争当创新型人才辅导员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的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育人工作的水平和效果。空信专业辅导员刘思聪就分管团务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了汇报,学院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推进“青马工程”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此外,刘思聪强调辅导员要坚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常态化,加强对心理特异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通信专业辅导员石猛就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大家要客观认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维护学生权益。计科18-20级辅导员刘磊就宣传和文体活动等工作做了汇报她指出,加强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校内外媒体的融合度,进一步提升学院新媒体工作人员素质技能。物联网专业辅导员张转婷从我院目前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学院就业目标等方面对我院就业工作做了汇报。她强调,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疏导和就业帮扶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多措并举、科学研判形势,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计科21级辅导员崔莉莎对近期要开展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汇报。她强调,辅导员要以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作风、规范的工作程序、严肃的工作纪律、公正的职业操守开展工作,把资助工作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学院放心

 最后,钟月双在总结中强调,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要认真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做好普遍心理状况筛查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一人一事的心理危机应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加强学生干部的信息反馈机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获得感。

全体辅导员将以召开此次学生工作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陈鸣凘 审稿人: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子在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获佳绩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