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大讲坛第267期“太空鸟瞰家园——遥感技术与粮食安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9 21:17:10 作者:刘思聪 点击:

12月8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67期工大讲坛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此次讲坛以“太空鸟瞰家园——遥感技术与粮食安全”为题,特邀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委员,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李世华为主讲嘉宾。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旻、院长张庆辉及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讲坛由张庆辉主持。

李世华教授以遥感科学、遥感技术和遥感应用为主线展开报告,在讲述遥感发展现状和技术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以及团队科研成果,介绍遥感技术在耕地保护、耕地地块提取、耕地变化监测、农作物种类与种植制度识别、作物种植面积提取和作物长势监测、农作物估产中的应用,提出了遥感是大面积监测农作物种植面积和生长状况的唯一技术手段,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一观点。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有趣生动,在线师生结合报告内容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坛内容丰富,紧贴前沿,极大地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和兴趣,开拓了研究视野及研究思路。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崇尚科学的学术气氛,切实承担起科技创新的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我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为我校“双一流”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刘思聪 摄影/刘磊刘思聪 审校/钟月双 审核/郭晓旻)


242CF3

842C6


上一条: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廉洁映初心 护航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师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