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6 18:09:20 作者: 点击:

根据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有关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文献阅读及论文撰写能力,学院定于2021年7月至2021年9月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文献综述也称研究综述,是作者对某一领域的研究现状或研究最新进展、学术见解或建议,进行综合分析和详细阐述的一种学术论文。本次大赛的举办一方面是培养研究生对学术文献的检索、搜集、归纳总结的能力,熟悉现有研究领域中相关研究的进展与困惑,更好地认识研究领域的内涵和意义;另一方面是帮助研究生不断发掘新的研究方法与实施思路,改进后续研究计划,寻找最佳的研究技术路线,努力提升对科研的兴趣和爱好。

二、参赛对象

我院2020级全体在读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必须参加,2019级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自愿参加。

三、举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指导,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

四、参赛形式及评审办法

1.本次大赛以个人方式报名参赛,要求参赛者充分查阅文献资料,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一份参赛作品。

2.最终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综述类文章,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详见《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参赛作品指南》(附件1)。

3.大赛将组织专门的评审会,对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统一评审,并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与奖励。

五、大赛时间安排

2021年7月7日-2021年7月15日:大赛报名阶段;

2021年7月16日-2021年9月15日:作品准备阶段;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20日:作品提交阶段;

2021年9月21日-2021年9月30日:作品评审阶段。

六、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学生填写《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gm_cise_haut@163.com),文件统一以“专业+姓名+学号”命名。

2.参赛学生于2021年9月20日之前向学院提交最终参赛作品: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以“专业+姓名+学号”命名(须为word版),发至指定邮箱(gm_cise_haut@163.com)。

七、评审原则及奖励

1.作品评审

(1)大赛将对所有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重复率筛查,原则上重复率不得超过30%,否则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2)大赛将根据组织专门的作品评审会。同时,为体现公平、公正,每份作品至少由三位评委进行评审,最终成绩取平均分。

2.讲座培训

为帮助参赛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并掌握综述文献写作的要求和技巧,大赛将在2021年7月上旬组织一场关于综述文献写作指导的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共1名(奖金:每人2000元)

二等奖:共2名(奖金:每人1000元)

三等奖:共5名(奖金:每人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奖品:U盘)

八、其他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个人原创作品,不得违反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

2.大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春华老师 0371-67756529,六号楼6213办公室

附件:

1. 参赛作品指南

2. 参赛作品登记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日


上一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公示 下一条: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专题报告预告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