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1级硕士留学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01 20:58:55 作者: 点击:

9月30日下午3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留学生师生见面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副院长秦瑶、学科办主任朱春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吕磊、2021级硕士留学生及导师线上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吕磊主持。



秦瑶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硕士留学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和发展前景,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培养刻苦钻研的精神、自律的习惯,和提升自己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同时针对因为疫情导致部分留学生不能入境这个问题,希望留学生可以耐心等待,确保自身的安全,也非常期待留学生的平安到来。

负责硕士留学生教学与培养的朱春华老师介绍了学生研究生期间的师生互选、制定培养计划、课程安排、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检查、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查、盲审与答辩等环节安排,并希望能够协助新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导师们表示,希望留学生同学遵守学校教学纪律和生活纪律,鼓励留学生克服文化差异,广交朋友,希望留学生珍惜在河南工业大学的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好汉语基础,课余时间体验和感受中国各地传统文化。

在师生交流环节,导师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对留学生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让留学生对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有初步了解,鼓励留学生珍惜在华留学时间,全面发展自我。留学生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充分表现出积极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的决心。在自由提问环节,留学生们就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生活习惯、开学时间、培养计划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吕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师生交流会富有成效,加进留学生新生与老师的交流与沟通,增强老师与学生的了解,同时也说明了研究生生活与本科生活学习方式的差异,希望同学尽快熟悉适应环境,为接下来的顺利学习奠定基础,并祝福他们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撰稿:朱春华 张晓晓  审稿:秦瑶


上一条: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年接收推免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办法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