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链创未来、互信共赢”首届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4 16:45:08 作者: 点击: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文/朱春华 张东霞

2021年12月1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联合承办的首届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豫教研〔2021〕79号)精神的重要内容,省教育厅特举办了首届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

12月1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曹克舜处长、周朝霞副处长、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冯中华教授、原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陈桂香副校长、研究生院魏明侠院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芳书记、邓淼磊院长等领导嘉宾出席决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克舜首先代表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加此次比赛的各位同学、指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积极承办此次比赛并为组织此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和各参赛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曹克舜指出,本次以“链创未来、互信共赢”为主题,首届举办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旨在通过以赛育才、以赛促学、以赛兴研,激励研究生在区块链基础技术、相关产品设计、方案创新及区块链平台应用开发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创新,提升了研究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希望各参赛团队勇于创新、敢于拼搏、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高度,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冯中华教授致辞,他认为本次竞赛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以及国家工信部和中央网信办“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号召,参赛队伍广、实力强、项目多、社会影响力大,承办方组织效果好;研究会将积极发挥优势,将于12月19日召开“首届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成果对接会”,对本次竞赛活动参赛的优秀项目进行推广,以区块链为突破口,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选手、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也向入围决赛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新型的信息技术,也是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有望成为促进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核心技术。作为竞赛的承办方之一,愿意竭力为大赛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为河南省区块链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有项目计划书、项目报告和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共来自省内外近20所研究生培养单位8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专家网上初评,共21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决赛。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参赛师生的生命安全,决赛环节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分为视频展示、PPT答辩、专家问辩三个环节,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的计分办法。决赛邀请到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孙毅等5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原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张元担任特邀专家评委。决赛竞赛结束前,中科院计算所孙毅研究员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SmartFast 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检测平台》等4件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河南工业大学《基于区块链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10件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河南理工大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权式民宿交易系统设计与研究》等11件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王永娟研究员等7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竞赛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积极筹备,做好服务保障;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加强指导;竞赛历经数月,运行顺畅、圆满完赛。竞赛吸引了全国优秀的研究生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为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通过竞赛发现了一批区块链专业人才,催生了一批区块链技术项目,提升了区块链技术研发水平,促进了区块链技术应用。通过加强行业企业与竞赛作品的对接,推进了研究生创新成果的转化,为研究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竞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推进了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激励了广大研究生胸怀远大理想,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我院高振东同学拾金不昧受到研究生院表扬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教育教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