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从“党史”学习中再识长

发布日期:2021-06-02 10:46:52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622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傅洪亮副院长主持,支部书记付麦霞讲党课——从“党史”中再识长征。

支部书记付麦霞从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怎样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怎样认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三个方面讲了对长征的认识。具体从红军长征的四支部队讲起,然后讲黎平会议、猴场会议和遵义会议,以遵义会议为标志,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从而为长征的胜利提供了政治上和组织上的根本保证。后来的“鸡鸣三省”会议、扎西会议和苟坝会议则很好的巩固了遵义会议的成果。最后,副院长傅洪亮讲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直罗镇战役和“肃反”运动。

老师们热烈讨论了我党长征过程中经历的艰难困苦,重温了“积极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革命情感,对“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长征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大家纷纷表态要把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起来,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并继承长征精神。

最后傅洪亮傅院长作总结发言:作为历史的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积极奉献、担当作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党政建设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