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扶贫义教爱心小分队简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8-17 22:23:06 作者: 点击:

2020年8月9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扶贫支教爱心小分队成员致力于脱贫攻坚战役,由于疫情,本次活动由各个成员在自己家乡举行。

上午8时,小队成员物联网1903任武敬同学来到了自己家乡五保户李奶奶家。在去往的途中,他为奶奶购买了一些米面水果和电磁炉等物资。接着,任武敬同学开始帮老人打扫房间,并教奶奶如何使用电磁炉这些家电,老人期间一直对任武敬同学表示感谢。在帮助过程中,任武敬同学体会到老人的艰辛和不易,他给自己定下目标,以后每个假期都来帮助老人,并好好学习,用知识更好的帮助。

上午7点30分,物联网1901王佳鑫同学来到了杨楼镇五保户王先生家中。王佳鑫同学帮助王先生打扫卫生,并帮助王先生做一些农活。在做农活过程中,王先生跟王佳鑫同学讲述自己之前的贫困生活,由于疾病加上家中劳动力不足,王先生生活一直都很困苦,经过党和政府的帮助,现在王先生聊起自己的生活脸上就洋溢着笑容。王佳鑫同学深刻认识到党和政府对于贫苦人民的帮助,对党和政府内心更加充满敬意。

上午8时,小队成员物联网1702任奕妍同学来到了自己家乡五保户刘爷爷家。到了刘爷爷家后,任奕妍同学先帮刘爷爷打扫卫生,在得知刘爷爷一直有腿疼的毛病后,任奕妍同学主动给刘爷爷按摩并揉捏小腿。

专注于对贫困户的帮助,扶贫义教爱心小分队一直在行动,用行为阐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扶贫支教爱心小分队供稿

任武敬同学赠送米面

任武敬同学打扫卫生

王先生家中

老人家中情况

上一条:“勇于奉献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活动简报 下一条:“红色小队”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