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邀请省台办孙林处长作台湾问题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7 16:38:22 作者:吕磊 点击:

为促进物联网工程专业与中国台湾中原大学合作办学教育项目继续推进,4月6日下午,河南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孙林为信息学院师生作《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专题报告并指导学院与台湾的合作办学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及物联网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邓淼磊主持。

会前,副校长曹健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莉以及信息学院相关领导与孙林处长进行了交流。曹健对孙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一直以来支持我校与中国台湾的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会继续在各方面加深与中国台湾的联系,借鉴对方的长处,为我省学子提供更多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张莉也表示我校将继续以正确的政治立场促进豫台两地的交流。孙林表示会继续支持我校对台交流工作,探索更加丰富的对台交流方式。

专题报告会上,邓淼磊首先就物联网专业与台湾中原大学合作办学情况作了介绍。物联网工程专业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河南工业大学与台湾中原大学合作开展的本科学历教育项目,每年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赴台交流,学院已累计派出97名学生赴台。

接下来,孙林详细介绍了中国台湾的地理历史、政治军事、社会结构、发展现状,阐述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及涉台事务的复杂性;他结合党史讲述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剖析了台湾问题根源,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强调了对台交流工作中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他表示我校目前是河南省内赴台交流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为豫台交流做出了贡献,省台办会继续支持学院与台湾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邓淼磊在总结发言中对孙林处长的精彩报告和省台办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明晰了对台交流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感受到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将有力推进台湾合作办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上一条:中国台湾中原大学蔡育秀教授为信息学院捐资抗灾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国际交流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