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通信工程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17:57:46 作者:撰稿:沈献念 审核:司海芳 点击:

7月12日,通信工程系在62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张庆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会议由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海华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张庆辉上党课,题为“从党史角度看四个意识”。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四个意识”的内涵,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准确把握“四个意识”的实践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围绕改革发展,争当合格党员。张庆辉重点讲解了大局意识,引用党史上的典型实例,深入浅出,强调了大局意识在革命工作中的重要性。

接着,马海华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要求,确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议题:一是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二是检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4本学习材料的学习落实情况;三是对本学期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详细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查摆的问题情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作交流发言,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参会党员围绕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感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个人本职工作,深入开展了党性分析,交流了学习体会,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在迈向第二个100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奋力开创我院教育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202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顺利展开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