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助互学,逆境共进——信息学院“把灾难当教材”网络主题班会记

发布日期:2021-09-04 12:24:33 作者: 点击:

近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对河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讲话,感人至深,值得每一位师生思考。信息学院全体师生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网络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习郑邦山厅长的讲话内容。

计科1907班班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芳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和学生共同观看了郑邦山厅长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班长王灿讲述了近两年.’L,U河南省发生的灾难,提醒同学们要在家保护好自己,积极配合社会的防疫工作,把自己的力量与社会的力量凝聚在一起,防止疫情再度扩散。周芳书记总结中提到7月份洪水灾害后学校的场景,表示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光彩。同时周芳书记给学生强调疫情当前,在家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不能疏忽学业,要像在学校一样认真听讲,努力学习。

学院辅导员张转婷老师作为物联网20012002班的班主任,首先对“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这个主题给学生进行了阐述,并和学生共同收看了郑邦山厅长的讲话,收看过程中,当郑厅长讲到“你们在暴雨中前进,在疫情中逆行,用奉献把所有颜色拧成了守望相助我相信,风雨过后、必是彩虹,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人民战争。”学生们深受感动,不由自主地鼓掌。最后张转婷老师给学生强调,在防汛防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让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们。

空信18级班主任段金龙老师组织同学结合自身的灾情相关经历,讲述洪水和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让大家更深刻意识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担当,段金龙老师结合郑邦山厅长讲话内容强调了两点,第一点是奉献精神。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在灾难面前,不畏艰难,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点,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有助于自己个人目标的实现以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整个主题班会激发了学生的斗志,使学生更加坚定抗疫的决心。

电信1804班班主任靳婷老师在主题班会中讲到疫情与汛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但在灾难之中,一大批青年志愿者的挺身而出给救灾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作为国家的一分子,当灾难来临时,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作为学生而言在确保自身安全并且不妨碍救援工作的情况下,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受灾人员提供帮助,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展现出青年人的担当,与祖国共同成长。

主题会议告一段落,学习成长仍在继续。信息学子深刻体会到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形势下,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撰稿:崔莉莎 审稿:钟月双)


9AE86


546EAE


C4DD


6A8E51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2021新生在线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信息学子在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