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10:05:46 作者: 点击:

9月24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学院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科专业18-20级辅导员刘磊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辅导员针对近期所展开的工作进行汇报。刘磊就近期资助工作所进行的资助系统中贫困认定申请和审核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指出目前奖学金评定中存在的问题。空信通信专业辅导员石猛就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评定进行汇报,明确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评定细则和评定时间,并详细说明评选完成后的各项申请事宜和细节。电信专业辅导员陈鸣凘就开学月中的学籍变动工作进行汇报,主要分享了休学、降级、试读和退学中的处理细节。计科21级辅导员崔莉莎就21届毕业生留校档案的整理、主题班会的汇编和推免生确认文件等工作进行汇报。物联网专业辅导员张转婷就2022届毕业生生源地信息统计以及考研就业意向工作进行汇报,希望各位辅导员结合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和意愿,对各专业学生有计划性进行帮助和指导,提前将就业工作做扎实,落实好每位学生的去向。

会议第二阶段,各位辅导员针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刘磊指出在统筹工作的前提下,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的分工,指导学生干部进行实施工作,之后进行有效的沟通落实。崔莉莎指出了在学生干部培养方面的传承性,实现一届带动一届,将有效的工作方法和良好的工作氛围相传下来。陈鸣凘指出在与学生干部的相处中,要学会“亲”与“严”相结合,多与学生干部进行沟通,关爱学生干部,在学生干部犯错误时,也要严肃指出并进行批评指正。石猛指出了学生会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学生会的管理规则。

最后,钟月双在总结中强调了几点:第一,资助方面,严格把关奖助学金的申请,做好做细各项资助工作;第二,就业方面,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的动态,指导并落实好每位学生的毕业发展方向;第三,多关注和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了解学生内心所想,督促学生积极参与各项运动活动,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第四,要真正爱护学生干部,了解学生干部的需要,认可和肯定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工作,也要及时指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错误和问题,进行引导。

此次例会的召开,各位辅导员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对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主动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将更加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形成学院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做出更好更多的成绩。



                                            (撰稿:刘磊 审稿:钟月双)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中获佳绩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