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1:40:26 作者: 点击:

10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期第周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学院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联网工程专业辅导员张转婷主持。

会议伊始,钟月双首先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她强调,防疫无小事,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一定要做细做严。会上,她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解答。她指出,辅导员要重点关注延缓返校学生的课程问题并嘱咐学生要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确保停课不停学。同时,她强调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除了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流程性工作外,老师们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业和心理健康问题,要积极协作帮助学生,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提高政治敏感性。随后,石猛老师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学生资助工作做了汇报,钟月双听取汇报后强调,辅导员老师应该积极动员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这有助于学生尽快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她还对奖助工作评选办法也做出了新要求,她提出,要细化奖助学金评选办法,从而给学生做好明确的积极引导。接下来,陈鸣凘老师就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就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钟月双就学生干部培养问题讲述了自己曾经作为辅导员时期对学生干部管理的成功与失败案例,她总结道:管理学生干部,我们首先要以身作则,对学生干部既要有爱护,又要有工作原则的要求,同时,老师应当敢于面对自身的问题,多反思、多调整管理思想和办法。她的分享让在座的辅导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大家也都对学生干部培养有了新的思考。

此次例会的召开,各位辅导员更加明确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安排也对学生干部管理和自身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期望在未来工作中更好的促进学生工作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好的成绩。(撰稿:张转婷 审稿: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