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信’心向党”新生讲四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18 16:16:3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1月1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6225会议室举办“‘信’心向党”新生讲“四史”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于11月初启动,经21级各专业初选评比,最终选送17名优秀新生参加此次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想,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用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也表达着自己从听闻党、熟知党、立志投身于党的过程。他们的讲述了让现场观众真切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计科2102班白今明同学讲述的主题是“承历史精神,展时代风华”,他紧紧围绕红船精神主题,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带领现场观众重新回到那只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红船上;电信2105班邢海洋同学讲述的主题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帮忙同学们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电信2105班肖航同学以初心不忘,我心向党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观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白今明同学荣获一等奖,贾翔源、邢海洋、肖航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郭冬阳、段向阳、陈美琳、李书磊、潘炎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新生讲“四史”演讲比赛是信息学院“‘信’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深入学习“四史”,对于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深入学习“四史”,坚定不移朝着党的方向前进,牢记使命,面向未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石猛  审稿人: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交流评审总结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院级制度文件修订意见反馈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