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 信息学院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09:20:0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廉洁自律和勇于担当意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我校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号召组织学生开展“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廉政主题的团日活动、征文、手抄报、书法和海报比赛等形式进行展开。


1115日开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廉政文化为主题线上、线下的团日活动。各专业学生以“四史”等相关内容为基础,认真学习多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示范教育使廉洁意识植根于头脑之中,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清正廉洁的思想意识。通过此次学习,激励全体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在征文比赛中,学院学生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想,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阐释了廉洁的含义,加深了对于廉洁之风的理解。同时征文比赛引发了大家对廉洁自律的思考,学校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作为当代大学生该如何成为廉洁自律之人。


此外,在学院组织的廉政文化手抄报、书法和海报比赛中,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结合主题,尽情展示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才艺。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一篇篇娟秀隽永的书法作品,展现出大家自觉接受校园廉洁文化熏陶和培养廉洁意识的决心;弘扬着我们中华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


通过组织此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学习,使学生们对廉政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廉洁文化深入到每一位信息学子的心中营造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人:刘磊  审稿人: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会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交流评审总结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