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16:05:4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切实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切实推进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号召,在学院领导、各系辅导员、教师精心策划下,组织学生开展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学习,亲身体验。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了解心理咨询的意义,1111日晚,信息学院组织2021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知晓了寻求心理辅导的流程,并实践了心理调适的方法。

健康校园,骨干先行为了正确引导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和辨识、加强学生心理委员有效应对相关心理困境的能力,1112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尚宇红老师对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以“为青春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培训会。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强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助力。

心灵驿站,敞开心扉。信息学院充分发挥二级辅导站作用,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老师们在“信晴小屋”中倾听学生心声,排解学生心理压力,用心用情为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做到尊重、理解、真诚、保密的心理导师原则,引导学生以一种健康、积极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好友关怀,美好相伴。信息学院倡导“朋辈”心理帮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宿舍长和班级同学作为心理先锋的作用,学院组织老师对同学们反应的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关于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出入管理、新生的适应性和考研压力等问题进行了悉心指导。

学习党史,增强自信。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领悟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精神,信息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学党史、增信心主题班会,举行“从心出发,收获美丽”心理短视频大赛和“拥抱阳光心态,献礼百年芳华”心理海报征集大赛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积极讨论,增强了身心健康,表达着“信”心向党,青春向上,乐观积极的信念,更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芳华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姿态去收获幸福的人生。

信息学院同时开展了团日活动、参观学习活动、学生心理测试等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除此之外,信息学院参加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和手语大赛,作品《走进阳光里》获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同时,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兄弟学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心理素养,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调试技巧,养成健康心态,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信息学院将勇担心理健康教育重任,努力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人:刘思聪 审稿人: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初战告捷第五届教职工“材料杯”羽毛球赛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