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齐心抗疫用心施教,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教学平稳

发布日期:2022-11-15 15:04:33 作者: 点击:

近期来,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坚持防疫和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科学施策、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平安的基础上,多策并举推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全力抗疫,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为防范校园疫情传播,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返岗驻校,带领全体值班值守人员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服务全校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线上教学创造良好环境。居家教学的老师们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防控规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积极掌握网络教学手段,认真开展网络教学,确保线上教学及时有效运行。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线上课程工作安排,保健康,抓学习,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热情施教,为教学质量夯实基础。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主要工作进入抗疫、教学双线推进状态,全体教师快速反应,全部教学活动迅速切换至线上运行模式。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老师们在前期网络教学经验积淀的基础上,优化教学平台,丰富教学资源,调整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力争做到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大家还坚持把疫情当教材,结合鲜活生动的抗疫实践,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播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着力培养大学生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和赤诚仁爱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面对困难和挑战,沉着冷静、从容不迫,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精准督导,为持续提升献计出力。线上教学运行以后,学院领导班子带领教学督导组成员实时深入线上课堂听课、看课,掌握线上教学运行状态,及时发现问题,了解师生关切,强化服务和指导,合理调度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秩序,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具体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指导任课教师精准施策,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在教学模式、组织形式、方式方法等方面强化持续改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出谋划策。

竭诚奉献,为立德树人奋勇争先。疫情发生后,学校要求保留适量教师驻校值守,同时组织预备队随时进校支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体教师热情响应,或进驻学校,或参加预备队,或充当社区志愿者,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特别是在校值班值守的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一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一边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了防疫教学两不误,他们白天在防控一线奋战,晚上备课、写教案、改作业,还要随时处置突发事件。他们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只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校园的宁静祥和。

曙光已现,胜利在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全力确保防疫有效、教学有序。全体师生将同心同向,努力构建高质量线上教学育人体系,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刘宏月;审校:傅洪亮;审核:郭晓旻)


上一条:河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委托我院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员教师朱春华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