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22:02:1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8日,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海华主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庆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马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自己的感悟。她指出,每一位党员都应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红旗渠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

接着,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个发言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大家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前进目标和努力方向。

张庆辉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学习研讨。张庆辉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红旗渠的修建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行健自强的民族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广大教师党员应该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对标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在维护安全稳定、落实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等职责任务方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正值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扬攻坚克难和愚公移山的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深切地感受到当年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对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团结协作,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始终秉持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韧劲,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赵乐 审稿:马海华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廉洁自律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计科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日活动纪实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