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获多项GIS赛事国家级奖

发布日期:2022-12-13 18:59:39 作者: 点击:

近期,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决赛线上进行。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滨、王玉华指导的由孙凌辉、裴连德、藏亚龙、郑璐豪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克服疫情防控宿舍隔离分散参赛的不利影响,最终从来自浙江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一百八十余所高校的竞争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李滨指导的团队已连续五届组队参加此项赛事,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优秀奖1次的佳绩。自去年11月起,学院就开始组织培训选拔选手,从初期的16备选队员中层层筛选出最终的四名参赛队员。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进行了8个多月的竞赛项目分项练习、模拟竞赛等环节的训练,最终取得佳绩。

前期,第二十届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大赛公布最终成绩。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滨、王玉华指导的由杨子涵、张爱晨、魏洁楠、孙佳鹏组成的基于位置隐私保护的网约车异常监控技术团队,以及由李滨、常德海指导,学生严焰、崔博阳、王一杰、常浩锋组成的面向应用模式的垃圾分类回收管理系统技术团队取得了优胜奖。以上获奖同学均为信息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400所大学的近千支团队提交参赛作品,最终仅有12件作品入选全国总决赛答辩。

本年度内,信息学院李滨、王玉华老师创新创业团队还指导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2021级纪家晨、王丽槿、杜荣参加了全国地理分析模型开发与应用竞赛;指导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2020级孙凌辉、裴连德、藏亚龙、郑璐豪4名同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四项大赛均为GIS领域规模最大、社会认可度最高的顶级赛事。其中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比赛内容涵盖了从空间数据采集、空间数据预处理、空间信息可视化到空间分析技术的多元应用等GIS领域知识,旨在鼓励大学生提高对专业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这些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本次比赛在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SuperMap杯高校GIS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超图集团共同主办。作为全国最早举办的高校GIS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在GIS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GIS开发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促进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组建院级创新创业工作室的方式,集合学院多名专业教师组成专项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培训。多年来,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学生获得全国GIS大赛等国家级赛事50余项奖项,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GIS应用型学生,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着专业人才,为社会培养兼备GIS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综合性人才,搭建优秀人才与名企之间就业的绿色通道。

/李滨   审校/钟月双   审核/郭晓旻)


上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培育建设名单 下一条: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廉洁映初心 护航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