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洞天”看长征、信院重走又出发

发布日期:2021-06-25 14:57:11 作者: 点击:

“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为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红色文化入脑入心,6月18日—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星火团之红色VR社师生党员一行赴红军长征革命旧址——宁夏西吉县将台堡镇、六盘山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VR纪实活动。

6月19日,在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全体成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瞻仰了纪念碑。随后,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了解红军长征谱写的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了解三大主力将台堡会师的伟大壮举。全体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红军长征》微党课,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仿佛穿越历史,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最后,团队进行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以及三军会师纪念馆的VR全景录制工作。

6月20日,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成员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全体成员徒步走完2.5公里的“红军小道”,一起了解长征历史、体验长征的伟大与艰辛;在纪念馆展区,大家参观学习并同步录制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四个展厅讲解。

本次活动是学校“网上重走长征路”信息学院‘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师生党员通过VR技术拍摄全景影像资料,经过后期精心制作形成VR全景视频,致力于打造沉浸式红色教育体验平台,得到红色精神的充分熏陶、滋养和学习,从而让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撰稿人/杨繁 石猛  审稿人/钟月双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专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党政建设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