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08-23 10:24:17 作者: 点击:

为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面貌,2022年8月17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小组”成员来到了南阳市唐河县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这是唐河县人民为纪念参加革命而英勇牺牲的先烈在198610月创办。通过进馆观看革命文物、历史图片、现场解说等方面了解到了位于唐河县这里的革命精神内涵。

原唐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唐河县城建设路东端南侧的文笔峰下。1986年10月为纪念革命烈士张星江同志牺牲50周年时,根据中宣部[1986] 24号文件精神,为纪念中共鄂豫边省委书记张星江、鄂豫边区革命委员会主席吴寿青等革命烈士所建,馆名为李先念题写。

位于唐河县城西北部,唐河西岸桐河嘴南侧、唐河上海大桥西端上海大道(新312国道)北侧。南与滨河风景区、凤山地质公园、友兰湿地公园、冯友兰纪念馆莲池一片。

走近唐河县革命纪念馆,大门外广场上象征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大型烈士群雕像,生动逼真,栩栩如生,每位革命烈士眼睛炯炯有神,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

1927年,唐河县一些在外地入党或入团的知识青年,先后回到家乡宣传革命思想、发展党团组织。1927年8月,中共唐河县特别支部成立后,张星江的族叔、时任特支委员的张友辅回乡秘密发展组织。在张友辅的影响下,张星江接触到《共产党宣言》等著作,受到中国共产党政治主张感召,很快加入了党组织,在张心一村建立了唐河东部第一个党支部,各个努力为唐河县人民解放而奋斗

走进馆内,一张张革命烈士图片栩栩如生,观看着图片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

燃起革命火种,响应革命号召,跟随前辈步伐,开辟新的征程,每一张图片都在诉说着唐河县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继续往里面走,可以看到展览着一些革命年代的水壶、扁担、棉衣、煤油灯……这些都是先烈艰苦奋斗年代血与汗的见证,同样再往里面走,可以看到当时抗战革命先烈所使用的武器,有大炮、步枪、机关枪、以及配置的子弹,而猛然往前一看,甚至还有一架抗美援朝的飞机(模型),名叫“唐河369”,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告知我们一样道理:“真理只存在剑锋之上,尊严只存在大炮的射程范围内!”这就是历史告诉我们的真理!

当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当时代的轮轴再次指向青年,我辈必将恪守本分,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拿出踏石有印,抓铁有的韧劲,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华精神!

撰稿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华精神”实践团队 审稿人:许路遥

党的会议

革命记忆

革命纪念馆门外

幸福安康


上一条:学习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条:大学生暑期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