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中华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3 11:20:09 作者: 点击:

春赏杜鹃花红,夏观深林竹海,秋望天高云淡,冬瞻玉树琼枝。中国四季皆景,民族繁荣昌盛。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代代相承的民族精神。在2022年暑假期间,为了响应党和国家鼓励青年学习中华历史的号召,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西海岸”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结合自身情况与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到各自地区的历史景点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与景点相关的人物与事迹,对于民族精神的发展有了深刻的感悟。

其中,实践团队成员于2022年8月4日前往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苏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当时有关太平天国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影响。

太平天国旧址

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主要前往了忠王府旧址和军事会议厅旧址等标志性地标建筑。在军事会议厅旧址团队成员了解到太平天国运动是清朝咸丰元年到同治三年(1851年—1864年)期间,由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等组成的领导集团从广西金田村率先发起的反对清朝封建统治和外国资本主义侵略的农民起义战争,是19世纪中叶中国最大的一场大规模反清运动。1864年,随着太平天国首都天京的(南京)陷落,标志着运动失败。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体现了新时代农民战争的特点。太平天国的一些领导人,开始向西方寻求真理,探索中国独立、富强的途径,勇敢地担负起反封建、反侵略的任务。

忠王府旧址

军事会议厅旧址

军事会议厅旧址

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农民战争的高峰。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太平天国运动的认识,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民族精神的培养有极大帮助。学习中华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你我定当共同努力。

撰稿人:“西海岸”社会实践团队 审稿人:许路遥)


上一条:参观二七纪念塔,铭记红色故事 下一条:红心向党,心系祖国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