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红心向党,心系祖国

发布日期:2022-08-23 11:14:26 作者: 点击:

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掌握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外,还应该将自身情况与社会实际相结合。而社会实践活动就是最佳的选择。在2022年暑假期间,为了响应党和国家鼓励青年学习党史的号召,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西海岸”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结合自身情况与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到各自地区的红色革命景点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与景点相关的红色人物与革命事迹,对于党史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地认识并且有深刻感悟。

其中,实践团队成员于2022年83日前往位于濮阳市清丰县的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和相关著名事件。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主要前往了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旧址和中共冀鲁豫分局(又称平原分局)旧址等标志性地标建筑。里面有很多保存良好的老物件,团队成员看着这木制的硬板床和单薄却不失工整的被子,不禁感慨艰苦的环境和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

中共平原分局旧址

旧址内部保存较为完好的老物件

团队成员到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

在军区司令部旧址团队成员了解到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是于1937年底至1938年春在三省交界处建立的敌后抗日根据地。主要包括直南、豫北、鲁西南等地区,1940年4月八路军主力在黄克诚将军带领下进入边区与支队会合并成立冀鲁豫军区,黄克诚将军担任司令员。而在中共冀鲁豫分局(又称平原分局)旧址处则学习到该处曾作为北方抗日根据地的“红色首府”众多高层领导干部就是在这里确定了作战方针,继而指挥全国抗战。

“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碑

除了前往相关红色景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外,团队成员还寻找了入党五十年的老前辈进行采访,了解与冀鲁豫革命根据地相关的革命历史,体悟革命先辈所传承的红色革命精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团队成员陈启恺与被采访者合影留念

此外,团队成员还制作了相关调查问卷用以了解更多人对于革命历史发展意义的感悟。加深了对于冀鲁豫根据地的认识,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红色情怀的培养有极大帮助。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你我定当共同努力。

团队成员创建的调查问卷

撰稿人“西海岸”社会实践团队 审稿人:许路遥


上一条:学习中华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