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发布日期:2022-08-23 11:05:01 作者: 点击: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缅怀先烈承遗志,慎终追远向未来。无数烈士为国家舍生忘死,逝去的同胞为着后代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青年学子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使红色革命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2022年8月18号,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继承者联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前往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回望革命先辈以血与泪、歌与火铸就出中国革命道路中的丰功伟学习中国革命历史中的情怀和风范弘扬坚定乐观的革命信仰、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团队成员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了当年办事处的各个角落,仿佛这样就能进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八路军领导人的指挥才能、感受当时的浩大声势以及人民解放军的英勇表现所带来的深深震撼。

图一:旧址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图二:当时的办公环境

图三:办事处分布图

图四:朱德司令欢迎仪式

图五:作战时使用的武器

图六:往来通讯

图七:颁布命令文件

图八:团队成员参观照片

大量展品翔实地重现当时八路军指挥所真实的情景,让每一位观众亲身感受八路军指挥作战的全过程、领略英雄们的赫赫功勋,使得参观者身临其境般感受焦灼的、分秒必争的战斗紧张氛围,革命传统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一天的参观使得团队成员真切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得来之不易。以后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广大青年学子都要继承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的精神,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安宁,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重温战斗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广大青年学子应紧跟时代的节拍,要牢记读书自强的使命,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提升个人的修为,不断完善自己,脚踏实地,勤勉学习,勇于创新,积极传递正能量,少年强则中国强。

(撰稿人:继承者联盟”社会实践团 审稿人:许路遥


上一条:红心向党,心系祖国 下一条:革命精神在我心,不负年华不负民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