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革命精神在我心,不负年华不负民

发布日期:2022-08-23 10:41:55 作者: 点击: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华精神,2022年8月18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小组组织参观了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位于大别山区的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的落脚地,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43位开国将军。鄂豫皖苏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领导创建的根据地之一,点燃革命火种,诞生了多支红军主力,创造了“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与缅怀和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向往,我们小组组织参观了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我看到了许世友一生英雄的事迹,看到了朱德,邓小平等领导人的书信以及很多革命烈士的遗物。我仿佛看到了几十年前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奋战的英勇形象。    

参观了新县革命纪念地后,我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精神感动了,他们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牺牲以及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许世友将军,小时候在少林寺练过武,参加革命后立了许多战功,在担任南京军区司令员领导职务时,将住所院子里的草坪被全部挖掉,改为种植小麦、高粱、玉米、红薯的试验田和菜园子,并在院内喂猪、养鱼,时刻保持着农民本色。  

我们如今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环境下,但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这些革命先烈,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不畏牺牲,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更不会有如今如此幸福生活。

撰稿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华精神”实践团队 审稿人:许路遥

将帅馆铜塑墙

西山纪念遗址外

杨靖宇纪念碑

西山区革命遗址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