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3 10:38:11 作者: 点击:

为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人的伟大精神, 2022年8月16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小组”成员来到了漯河市郾城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于1959年为褒扬革命先烈、教育激励后人建成。通过进馆观看革命文物、历史图片、人物事迹、现场解说等方面了解到了位于漯河市这里的革命精神内涵。

漯河市革命纪念馆又名漯河市烈士陵园,前身为郾城县烈士陵园,1959年前,郾城县境内的烈士分别安葬在县城大南关西侧、县城西北隅、北关等三个地方。后经中共郾城县委、县政府批准,在县城老城墙之东、沙河之北兴建郾城县烈士陵园。园内共安葬117具烈士遗骨。

进入馆内,迎面是一个石碑 印刻着“沙颖忠魂”四个字。紧接着讲解员带领成员来到了“抗日英雄事迹墙”,“宋盘铭,河南省郾城县人,又名宋潘民,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烈士。曾任红军3军7师政委、9师政委。葛洪臣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团员,志愿军第十五军第四十五师第一三四团第六连排长。王焯冉……讲解员声情并茂向队员们讲解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成员在生动情境中体会烈士们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千年伟业,百年风华,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在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身上感受到了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崇高革命精神。实践团成员表示,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定要倍加珍惜,铭记先烈遗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华精神”实践团队 审稿人:许路遥

沙颖忠魂

抗日英雄

戍边英雄

红九军的建立


上一条:革命精神在我心,不负年华不负民 下一条:学习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