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党史绘青春

发布日期:2022-08-23 12:10:29 作者: 点击:

百年沧桑,恰是风华正茂。回望 “来时路” 荆棘满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探索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汇聚成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生动记录了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展望 “前路” 繁花锦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

2022年8月1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团队321”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前往中原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革命先烈们为祖国解放事业的顽强斗争精神,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了不朽功勋,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在新征程上继续前行。

临近纪念馆,矗立着一座玉石碑,上面清晰地写着“民族魂”三个大字,寄托着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站在纪念馆前,回顾昨天,却是斑斑的血痕。国民党统治下的旧中国,老百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黄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奋力抗争……1921 7 月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共产党,是一个严肃而又关心人民的军队,人们需要它,它保护着人们。

成员初到纪念馆

怀着敬畏之心走进纪念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厅,成员驻足凝视,沉思遐想,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幅幅激烈的斗争场景,振奋人心,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他为人民而死也无怨无悔,一幅幅他的事迹映入眼帘,感受到的是党员的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纪念馆内陈列着许许多多工人运动的图片与文物,不仅包括史料图片,还包括大量战时物件。

焦裕禄精神

纪念馆中不仅仅记录了民国时期的一些重大事件,同时也对如今河南的蓬勃发展成就进行了相应的展示,不禁感慨道,先驱们用鲜血和汗水构造的和谐生活由我们来维持并发展。

如今郑州取得的重大成就

重温党的奋斗史,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的一个过程,通过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在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用于武装头脑实践。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定会认真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从党史中汲取优良的共产党人品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不移跟着党的领导,并结合实际生活,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将共产党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落到实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撰稿人:“红色团队321”社会实践团队 审稿人:许路遥


上一条:信息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河工大学子开展“学习革命历史、发扬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