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逐梦艺术团承办我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0-10-25 15:22:50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国家资助政策,深入落实学校相关文件,加强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的认识,普及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展现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助、精神帮助、能力激发、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成果,有效促进诚信校园文化的建设,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正常开展,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于国家对大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使这项好的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力度,让他们以后能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开展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活动总结报告如下:

一、前期准备

为了保证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顺利开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对本次活动的前期安排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并且评审工作小组也通知专业辅导员召开会议。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通知学生干部以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将本次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活动的要求向广大学生传达。全院师生全力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大会召开,相关负责老师向学生干部宣讲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明确表明学生干部在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起到了桥梁作用,这个作用是十分重要的,要求学生干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这个桥梁。本次大会要求学生干部必须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交给自己的任务,及时通知并落实本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在剩余时间里,相关负责老师给学生干部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活动的实际意义,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这一总体目标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解释。最后负责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河南省及学校、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重大部署及工作安排,号召广大的学生干部积极开展工作,响应学院安排,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资助工作更好的落实。对学生干部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对待学院的每一个安排。

会议结束后,学生干部都充分认识到了本次工作的重要性,这为本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活动开展

根据会议要求,学院老师以及各班学生干部对于本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分工。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保证活动的开展。

三、活动总结

  在本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中,学院开创新模式、新方向,向广大同学讲解了国家对于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同学真正的了解这项资助政策,明白这是国家对于的大学生的一项特殊资助政策。在学习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学院通过调研分析了各项国家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了符合本院的改进方案,让符合相关政策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政策。并且根据学校的“五个严格,五个不准”的要求,切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的申请,审核,评定的相关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众多同学踊跃参与,全体老师认真监督指导,体现了信院人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优秀品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对此次活动的分析,学院充分认识到以往的资助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对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争取在以后的资助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智能科技联盟举办第二期焊接培训 下一条:魔云魔方社举办新老成员见面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