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7-26 22:26:12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24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热心萤火虫团队迎来了他们第二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在炎炎夏日的炙烤下,团队成员并没有想要就此放弃,相反更激起了团队成员活动的热忱。一大早就前往各自的社区准备着自己的社区实践。

社区服务是居民生活的基础保障。疫情的特殊性让选择社区服务暑期实践成为了主力军。汪圣涵、王志杰、王冲、王浩分别在河北廊坊市金泰小区、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北杨集小区、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朝歌首府小区和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某街道就做着这样的工作。

作为临时的暑期义务工,团队成员跟随着社区人员了解了社区的基本工作,踏实肯干的决心做好自己手头的小事,打算从清洁开始,在点点小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成员几个虽然都是为社区做公益打扫清洁,但各自的方向却是不同的。王冲看到自己家附近的墙上全是一些无用的小广告他就想将其清理掉,让行人路过时赏心悦目。王志杰和汪圣涵发现疫情期间,小区和楼道的垃圾越积越多,社区的美观大打折扣,团队成员拿起了工具为小区重新梳妆打扮。身在重庆的王浩也没有松懈,帮助社区擦洗灰尘满身的栏杆

“以前总会有社区的阿姨来敲门说不让在楼道放物品,这次在清洁楼道的时候才发觉在公共区域放私人物品带来的很多不便。放垃圾会污染楼层空气,尤其夏天特别难闻,放一些大型的物品会让行人行走困难……于是自己也会和社区人员一起敲门通知居民注意这些问题,我会告诉他们我发现的现象,如果楼层出现意外需要人员疏散,楼道物品占用是很危险的状况。”汪圣涵讲到自己的体会。

第二天的暑期活动让团队成员更加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没有他们的努力就不会有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告诫生活中的行人不要乱丢垃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热心萤火虫实践团队 供稿


汪圣涵在河北廊坊市金泰小区打扫每层楼道卫生

王冲在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朝歌首府做社区清洁

王志杰在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北杨集社区拾垃圾

王浩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在街道帮忙做清洁




上一条: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盐城实践小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