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07-26 22:35:49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2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热心萤火虫团队迎来了他们第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暑期在明朗的阳光下迎来了最后一天。即使是在最后一天,团队成员没有一丝丝松懈。踏上了最后一天的实践旅途。

大学的意义就在于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有效的学习能力。在暑假期间,“萤火虫”的一部分成员在实践中增长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做到了离开校园在学习中成长。

范兴已经记不清是第几天在文印部门做文职工作了,但表示在办公室的日子里每一天都过的很快。他喜悦于自己了解了一些文职人员常用的软件和机器的使用,也学会了在工作的枯燥中寻找生活的乐趣。“这就是工作和生活吧。”范兴如是说。

“觉得自己不是在工作,在帮助他人的时候感觉到了快乐。这反倒像是他人在满足自己一样。”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某小区里的休息室里教小朋友做手工的吴鑫隆说道:“社区生活让自身受益良多。虽然是各种杂七杂八的一些工作,但都让自己感受到了内心的充实。自己很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小朋友们让自己心生美好。”

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工作的孙浩楠和黄江也很满意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员们表示自己认识到了真正的工业和自动化,因为这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想要更好的回到学校努力学习了。

“萤火虫”们一点一点的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芒,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实践总结:到了最后一天小队成员也依旧奋斗在各自岗位上。虽然满头大汗,团队成员却也从中从中收获不少。像孙浩楠在今天的实践中能更好地和小孩相处。其他兼职的成员锻炼了自己也加强了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

                     热心萤火虫实践团队供稿


范兴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交通局办公室做文件流转的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城西世纪嘉园休息室教小孩子做手工

河北省孙浩楠在装配饮水机

四川省广安市黄江兼职打下手,杂工


上一条: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