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7-26 22:44:48 作者: 点击:

一场疫情让全世界陷入了恐慌之中,一声令下让众志成城的人民成为了“家里蹲”的支援勇士。但是这个时代并未因此停止它前进的脚步,城市华灯依旧,那些不能停止的车轮仍在转动。是什么让我们的生活可以维持秩序?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热心萤火虫团队决心在这个暑期投身社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梦想自己的点点萤火聚成温暖之光。 秉持着奉献与成长的主题,“萤火虫”们分别选择了社会公益和暑假兼职。 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融贯教育辅导小学生的王浩很喜欢看到孩子们获得新知识的喜悦。他说他很感动看到有一个孩子年纪很小却有报效祖国的志向,感到无比的骄傲。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城西世纪嘉园小区中偶尔会看到一些社区工作人员,或是安保或是保持着居民环境的质量,现在吴鑫隆就是其中的一员。

他笑道:“之前没想过,现在每天为社区清洁,微信步数每天都超一万步,真是又做了贡献又强身健体了。”虽然疫情严重,但是社区的保障却从没有懈怠,吴鑫隆深深的体会到了自己工作的意义。

“每当上夜班看到外卖员奔跑的身影,我就不觉得累了。”张浩宇打消自己之前怀疑是否能够坚持在烤肉店兼职的想法,暗暗的在为那些深夜工作的人加油。烟熏火燎的灶台让他感受到了生命的真实,在一饭一食中体味到了当下的幸福。一场疫情让团队成员学会了珍惜。

第一天的社会实践让团队成员认识到兼职工作是一件辛苦的差事。想想父母们以前朝九晚五的工作,更能有所感触。兼职给成员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养成独立生活的能力

                        热心萤火虫实践团队供稿


王浩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融贯教育辅导小学生

吴鑫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城西世纪嘉园小区为小区做清洁卫生工作 

张浩宇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吾悦广场金釜川自助餐厅烤肉兼职

吴鑫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城西世纪嘉园小区为小区做清洁卫生工作




上一条:红鹰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