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鹰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7-29 21:26:49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28日上午,天气凉爽。怀着对革命领袖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红鹰小分队”开展了一次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刘应旭参观了的瞻仰厅,厅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大型壁毯《海阔云舒》作为背景,两侧浮雕墙镌刻出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祖国建设等历史性画面。

周恩来生平展厅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一生的三个追求: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以时间为序,按专题的形式,展示周恩来作为民族英雄党的领袖、开国元勋、人民公仆、世界伟人的重大历史贡献。

随后成员刘应旭走出展馆,来到专机陈列厅,那里陈列着苏联政府赠送给周恩来总理的伊尔—14型678号专机,现为国家二级文物。通过参加这次参观周邓纪念馆的活动,“红鹰小分队”受益匪浅,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从求学到一步步成为国家总理的过程。

2020年7月28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红鹰小分队”怀着对革命先驱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撑点,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团队成员闻媛认真了解了竹沟的抗战史,对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指挥河南、安徽、湖北、江苏四省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同时深感现今美好生活的不易,也更懂得当代大学生身上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团队成员闻媛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纪念碑和有烈士生平事迹的纪念碑文。烈士们的墓被包绕在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怀抱里,显得肃穆庄重,她沉默着从一个一个的烈士墓旁经过,深深鞠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致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她对老一辈革命烈士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担当意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红鹰小分队实践团队供稿


刘应旭同学-参观周邓纪念馆

刘应旭同学-参观周恩来专机

刘应旭同学-参观周邓纪念馆

图2 闻媛同学认真了解竹沟抗战历史

图4 闻媛同学向烈士鞠躬致敬




上一条: 红枫团队“保护地球家园”实践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热心萤火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一期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