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枫团队“保护地球家园”实践简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7-29 21:50:46 作者: 点击:

7月26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红枫”小队进行了第二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打扫家乡卫生,培养保护环境以及环保意识,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因为国家疫情尚未稳定,所以小队队员采取了分别在自己的家乡进行活动的方式,第二天的活动主要是帮助打扫家乡卫生,以及宣传环保意识。

首先小队队员设计了调查问卷,针对党的政策以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意识,然后小队队员通过网络的方式发布了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人们对国家环境保护法的理解程度、有关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保护环境的行为等等。发布调查问卷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接下来的宣传活动打下基础。

当天早,小组成员就开始了各自的实践活动,以此来践行保护环境的思想。江奎同学在早上前往了他当地的体育馆进行打扫卫生的志愿活动,在此期间他通过在体育馆锻炼的人们,了解了当地的环境变化。下午,江奎同学打扫了他街道的卫生,在发现一些不文明现象时及时制止了他们,并且向他们解释了保护环境的好处。杨中一同学在今天下午组织了自己小区的居民进行了宣传保护环境的讲座,向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然后打扫了小区的卫生,在打扫的过程中及时制止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并且还通过口头询问的方式了解了小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夏雨凡同学今天早上帮助了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整理核查了小区居民的一个月的出现情况,并且制作了电子表格,为了保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王斌同学今天下午去往了附近小区帮忙打扫了小区卫生,在打扫过程中向一些人们解释了小队所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向他们灌输了环境保护意识,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李新楠同学在今天早上帮助了小区工作人员打扫了卫生,在下午他前往了当地的养老院,同养老院的老人一起聊天,做饭等等。

经过成员们一天的忙碌,第二天的实践活动终于结束了。通过队员们的亲身实践,队员了解到了保护环境是多么的困难而重要,也更坚定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并且会在实际生活中积极践行。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都有了很大的收获,队员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红枫实践团队供稿

江奎在清理街道

夏雨凡同学制作小区居民出行表格

杨中一同学宣传保护环境

江奎在清理街道


上一条:红军精神“花开遍地”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 下一条:红鹰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