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军精神“花开遍地”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0-07-30 23:49:45 作者: 点击:

7月30日,时间来到了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红军精神“花开遍地”团队实践的第二天。今天,为了避免聚集性浏览,队员们将前往其居住地或居住地附近的红军战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由西向东,从南到北。首先,在新疆哈密的西路军纪念馆不仅记录了西路军余部在李先念的率领下抵达星星峡,与中共中央代表陈云回合进入新疆的历程,更明确了西路军一路西来的地方至新疆为止的线路。跟随其他队员的脚步,这次将来到中原革命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调研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了解杨将军的抗战往事,学习革命前辈的优秀文化;在竹沟革命纪念馆,队员们又能了解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焦裕禄纪念馆给队员们创造了一个机会,一个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机会;在陈冠庄,队员们甚至感受到了战士们的激烈战斗,现在的一砖一瓦都是当时的解放军一枪一炮打下来的。最后,在祖国东南的杭州革命纪念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更是记录了很多仁人志士,比如萧山衙前农民运动领导人——李成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浙江省省委书记——张秋人,狱中特别支部组织委员——邹子侃,浙江学生自治会主席——宇子三,一师风潮中的进步学生,英勇抗日的各地农民,罢工起义的工人等。是他们造就了历史。

在队员们生动的讲解中,每一个纪念馆中的人物介绍、历史实物,记录下的光荣事迹,蕴含的历史意义,却如此真实地展现在每一位队员的眼前。通过讲解,每一位队员了解到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红军的指导原则、思想意识、工作方式、战略方向等。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效果,从而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红军精神“花开遍地”团队供稿


陈硕同学-参观陈官庄

陈硕同学-陈官庄留影

冯海格同学-浏览杨靖宇纪念馆

郭晓斌同学-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郭晓斌同学-浏览西路军简介




上一条:“保护动物,不吃野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第三期简报 下一条:红军精神“花开遍地”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