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保护动物,不吃野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第三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17:45:40 作者: 点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野生动物消费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据资料显示,野生动物体内携带大量病毒、寄生虫等致病因子,是众多疾病的“始作俑者”。为响应国家不吃野味的号召,提高群众自觉拒绝野味、防止病从口入的意识,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保护动物,不吃野味”团队于2020年7月30日开展了以在社区宣传拒绝野味为目的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队友们按照计划的时间,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开始了当日的宣传活动。

队员朱仙蕊同学在河南省濮阳市龙华区光明花园将准备好的宣传单分发给了路过的居民们,并对宣传单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其中,一位外卖小哥表示:“这些动物平时都听说过,但是不知道它们会携带这么多病毒。”还有一位抱着小孩子的母亲,接到宣传单后也将宣传单讲解给自己的小孩子,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树立起拒绝野味的意识。

下午,队员王晨曦同学和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中安镇清溪小学取得联系,和他的朋友们一同为清溪小学的学生们策划了一期以“珍爱生命,拒食野味”的黑板报。黑板报上展示了国家关于野味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食用野味的危害。在看到他们出的黑板报后,学校领导高副校长表示:“感谢大家为同学们出的黑板报,这期黑板报将会帮助孩子们了解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

今天社会实践的结束,也代表着“保护动物,不吃野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在进行宣传讲解的同时,也储备了和野味相关的知识,树立了不吃野味的意识。在进行讲解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其实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通过新闻、网络知道了国家关于拒绝野味的号召,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都不知道哪些动物属于野味、食用野味会带来哪些疾病等知识。这次宣传讲解活动,将帮助他们了解这些问题,并将这些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人,达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宣传效果。


“保护动物,不吃野味”实践团队供稿


王晨曦同学正在出黑板报

黑板报成果

朱先蕊同学正在给外卖小哥讲解

朱先蕊同学正在给一位母亲讲解


上一条:“返家乡建设小队”第一期实践简报 下一条:红军精神“花开遍地”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