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色记忆”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祭奠先烈,传承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2 18:29:18 作者: 点击:

2020年8月9日,秉承着致敬先烈与学习精神的态度,红色记忆小分队的彭队员来到了济宁烈士陵园,进行一天的学习志愿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其余的两名队员则在家中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同步学习和参观。

进入陵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座高3米多的纪念碑,上面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初入烈士陵园,他按照计划先于向烈士们鞠躬敬礼,表达敬意。

再然后他在园内的馆内馆外进行参观学习,对烈士事迹,战争经历以及烈士精神进行详细阅读与认真思考。

之后到管理处报道,与管理人员张主任沟通交流。正逢园内修剪草地,他被安排帮忙修剪草坪。经过一下午的努力,草地已经修剪完毕,之后的工作就是清理剪下的草屑,将它们送入垃圾箱。收拾完已经是下午了,将工具放回原地。

随后,由于一天的行动使得他热血沸腾,于是他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

这一天对彭队员最大的震撼就是那一座座无名的墓碑,上面只是记载着战争的名称,也没有姓名,也没有照片。让他对于无畏奉献这个词语有了更多的理解,不为名,不为利,更甚不为能留下名字,只是为了心中的力量,精神的力量。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才造就了我们今天的生活。他将感悟与队友们通过电话分享,并于队友们一起讨论交流自己的想法,收获颇丰。

红色记忆小分队供稿

馆外参观学习

采访老兵

馆内参观学习

队员修剪草坪

队员向烈士鞠躬致敬


上一条: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小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走进红色纪念馆,了解伟人事迹 下一条:“青春爱心”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了解居民对绿化的评价及建议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