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精彩‘分’呈小队”2020年第三期简报——美丽中国梦,行动有我——垃圾分类实践

发布日期:2020-08-19 19:53:37 作者: 点击:

小队成员曾玉婷就对昨天的问卷进行了一下整理,把他们大致的统计了一下,整理出最后的数据。然后和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讨论了我们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也分享了我们这次实践活动的收获。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对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学校。每天都在制造垃圾,如:各种废纸、塑料瓶、废电池、瓜果皮等。这些绝大部分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成员马嘉庆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教社区餐馆进行垃圾分类。在这次活动中,马嘉庆同学教社区餐馆分辨垃圾类型,方便以后餐馆再丢垃圾的时候可以按照垃圾的类型将垃圾丢到正确的垃圾桶里面。社区负责人将大部分居民着急到餐馆的门口。我们便派我们的成员为居民讲解垃圾的类型。共有四类A类是废旧报纸各类产品的纸质包装。B类是食品包装、各种产品的塑料包装、各种塑料袋、饮料瓶等。C类是废旧电池、废油墨盒。D类是不可回收垃圾(含食品、厨余垃圾、教室打扫后的残存物等、其中厨房垃圾较多)。

小队成员赵嘉宇在成功打印了纸质问卷后,成功采访到了中老年群体,在统计过后发现垃圾分类意识在年轻人和老年人群体中存在着严重的两极分化,但是有一个好消息是在谈及是否赞同垃圾分类时两边人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赞同,这说明大家都有心为之,倘若政府有天发布政策我相信大家都会迎合!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社区的居民知道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对垃圾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随意扔垃圾,将会造成对人类生活环境的毁灭性破坏。 也使得居民们更深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垃圾分类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希望同学们将习惯与意识带到社区、带到社会、由点向面的推广,希望每个社区居民都做宣传员以及环保卫士。当然,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我们的能力。活动是辛苦的,但是社区的居民们的热情帮助都是我们坚持的动力。我们充分地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精彩‘分’呈实践团队供稿

曾玉婷在社区中打扫卫生并统计调查问卷

马嘉庆在给社区参观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曾玉婷提问社区人员并统计前两天的调查结果

赵嘉宇采访完老人之后去垃圾站查看垃圾分类情况





上一条:“信院小红花”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青春红迹,革命传承 下一条:“走基层,看变化,作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一期简报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