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走基层,看变化,作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一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0-08-19 19:49:17 作者: 点击:

生活,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为响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春风化雨般滋养青年心灵的精神魅力,针对疫情期间大多数同学在家线上学习的情况,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走基层,看变化,作宣讲”实践小队在自己的家乡开展了以“青春践行,共话盛世”为主题的为期三天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8月14日,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团队成员重点参与了政务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以及下田实践。

团队成员刘鑫涛于早上八点到达当地的村委会,与工作人员进行短暂交谈后便开始了自己的体验工作,帮助基层干部传阅资料,在各庄村接访窗口办公,接待来自各个村庄的村民,在与村民的沟通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了解到一些服务群众的政策,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给当地带来的变化。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刘泽宇、耿国宏、胡甜甜在自己家乡的社区道路清洁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酷热的八月,清扫着街面,捡拾路边散落的垃圾,体会着被大多数人所遗忘的“最可爱的人”的辛勤与无私,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当穿上橘黄色的工作服,拿起扫帚那一刻,内心便已阵阵涟漪。

上半年疫情的来势汹汹,让我们措手不及,很多大小型企业的经济都受到了冲击。团队成员梁文荧的暑期兼职选择了一家餐厅,她表示,工作不比学习,在时间安排上也是相差甚远,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每天的工作结束都身心俱疲,但当穿上那件带有标志的工作服时,内心依旧是充满着激动的。经历是一种财富,不论在这期间辛苦多少,都是值得的。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除了病毒的侵袭,自然灾害的来临也是很多地区经济发展受到了冲击,对农作物的影响尤为显著。所以这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刘泽宇、于伟良下田实践,于伟良选择了传统种植的花生,近距离感受了花生的生长,而刘泽宇去到了当地采取了传统种植技术与科学管理相结合的试验田,在农民的指导下,记录试验田中温度湿度的变化。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走基层,看变化,作宣讲”实践小队第一天的实践活动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结束,这次实践活动是从未有过的经历,小队成员体累但心却是甜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诗人冰心用这句话表达人类成功路上的艰辛,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亦是如此,不仅要有直面挑战的勇气,更要有坚持到底的毅力。

走基层,看变化,作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供稿

耿国宏捡拾道路垃圾

梁文荧讨论菜品问题

刘鑫涛在村接访窗口办公

刘泽宇试验田记录数据

于伟良查看农作物的生长状况



上一条:“精彩‘分’呈小队”2020年第三期简报——美丽中国梦,行动有我——垃圾分类实践 下一条:“红色小队”团队2020年第三期简报——铭记历史,强我中华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